天津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本站讯 2019年10月15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沈群英、朱威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家俊同志主持。

李家俊主持会议

金东寒出席会议

沈群英出席会议

会前,学校领导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重点围绕“18个是否”全面深入查找和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

会上,校领导李家俊、金东寒、孙广平、元英进、雷鸣、王树新、赵美蓉、巩金龙先后围绕“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18个方面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每位同志的对照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对其进行批评、提醒和帮助。

沈群英在点评时指出,天津大学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准备、逐条检查对照,认识到位,自我检查能够把思想、职责和工作摆进去,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相互提醒批评从事业发展的角度和每位同志的实际情况出发提要求,针对性强,体现了对工作和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职责,带头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摄影/唐蒙 编辑 赵习钧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