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地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站讯(通讯员 刘波)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1月26日下午,地科院领导班子在16楼601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院领导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地科院党委书记徐延平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参加。天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常辽华一行到会指导。

会前,班子成员同志持续加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多层面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徐延平首先汇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班子对于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和收获以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举措落实情况,然后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梳理了班子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四个方面的15条整改措施。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坦诚客观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列席会议的党外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也提出了批评和意见。

常辽华代表指导组点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一直以来,地科院按照相关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实施,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并力邀院士等高水平专家和党外教师参与,切实提升了主题教育的影响力和实效。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主线,会前准备充分,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深入、举措务实,班子成员能直面自身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民主生活会提高认识、促进交流、凝聚共识的预期效果,希望地科院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相融合的高质量发展,通过高标准创建本科专业和高质量发展研究生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大的担当和更好的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地学研究院。

贾启君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地科院领导班子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符合要求、程序规范,检视剖析全面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他还就下一步按照校党委要求继续巩固和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切实建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党员力量,发挥组织强大合力。三是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建设,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把落实主题教育要求作为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及时梳理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形成制度性成果、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聚集的正能量不断转化为拓展新局面的更大成效。

(编辑 张华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