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党委、保密办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站讯(通讯员 付永兴)12月1日下午,机关党委、保密办组织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保密办主任张文礼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程文生等到会指导,机关党委及保密办全体科室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张文礼代表班子成员做机关党委及保密办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发言,详细汇报了领导班子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问题剖析情况,并认真梳理了存在问题具体原因,制定了改进工作方案,着力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构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机关党委改进工作举措;从加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站位、改进管理服务方式方法、完善保密监督管理体系等方面提出加强和改进学校保密工作方案。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做了自我批评,并相互提出批评建议,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指导组程文生老师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指出机关党委、保密办领导班子站位较高、问题找得准、整改抓得实,肯定了机关党委、保密办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希望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克服畏难情绪、消除本领恐慌,把机关的好机制、好做法继续坚持下去,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雷鸣做总结发言,指出机关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具有特殊的重要位置,就机关党委如何开展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两项工作要求:第一,认真谋划思考建立一个什么样的机关,结合岗位要求把工作流程工作目标进行再梳理,明确工作抓手,充分发挥出机关党建工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促进作用;第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机关整体事务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既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通过抓好机关服务能力、基础建设能力、创新能力提升等,更好地推动学校整体工作的有效运转。她还对保密工作提出建议,要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完善制度压实责任,抓好关键节点和要害部门,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专业能力,能够提前预判工作问题,加强保密风险防控。

最后,张文礼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她表示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整改目标和努力方向,机关党委和保密办会后将进一步认真对照天津大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持续保持战略定力,以钉钉子精神努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机关党委和保密办管理服务水平,为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编辑 刘晓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