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站讯(通讯员 李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2019年12月13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含化工基础实验中心、化工技术实验中心、应化实验中心、大型仪器平台)党员同志联合支部所属基层单位的广大群众,一起赴天大宝洁赛达创新科技研究院(简称“天大宝洁科研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在卫宏远教授的引领和介绍下,实验中心支部一行先后参观了天大宝洁科研院的中试基地、现代检测分析仪器平台、危化品管控平台以及基础实验设施等,先后听取了天大宝洁科研院的建立初衷,发展历程、业务内容和产品应用情况。

天大宝洁科研院是结合宝洁(P&G)公司在研发设施和国际影响力方面的优势及天津大学在人才、基础实验设施等方面的优势,建立的一个国际化的创新研发平台。天大宝洁科研院的特色及创新成果,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其作为创新研发平台的科技实力,感受到其在践行“科技强国”使命、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带动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发展和聚集等方面起到的促进作用。

此外,天大宝洁科研院作为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平台建设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参观后,老师们就如何培养国际化综合素质人才、如何建立高水平国际化通用型工程人才基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实验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参与各项主题活动。11月1日,实验中心党支部和学生支部联合组成初心咏流传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朗诵比赛。

11月4日-8日先后邀请学院其他教工党支部(电化学支部、高分子支部、工艺党支部、食品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体验VR党史纪念馆。

11月12日邀请精仪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到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所属三个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11月21日,支部内党员秉承初心使命,集资购买各类图书23册,捐赠给离退休处,将为老志愿服务工作落实到实处。

此外,实验中心党支部联合学院党支部,先后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时代记忆纪念馆参观、“如何做好本科教学和服务师生”交流等活动。

支部共建是形成党建合力的重要举措,能切实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希望日后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 刘晓艳 赵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