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本站讯(通讯员 荣渤焜)9月27日,理学院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昌龙、党委副书记王作金参加座谈会,听取学生代表意见建议。

在本科生学生代表调研座谈会上,19名学生代表围绕“本科生培养与本科生支部建设”主题踊跃发言,就增强低年级本科生专业了解与专业认同、鼓励本科生进实验室参与科研、拓宽本科生国际视野、强化支部理论学习资源配置、加大社会实践支持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刘昌龙指出,本科生培养历来是学院教学科研工作重要的一环,学院将一如既往重视本科生培养的各项工作,同时勉励各位同学继续加强学习,勤于思考,积极提高科研能力,早日成才。在硕博学生代表座谈会上,16名学生代表围绕“建立保障有力、科学高效的支部学习体系”“盘活各课题组科研仪器利用效率”“研究生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丰富研究生文体活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刘昌龙强调,研究生各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围绕学生成长中的核心问题创造性的开展支部活动,提升党支部的活力;希望并鼓励研究生能够积极反馈学院发展和学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理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梳理总结师生们对学院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找出差距与不足,认真研究解决方案,明确责任,群策群力,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质量。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