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期】天津大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召开

第6期

2019年9月23日,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举行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有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家俊主持。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金东寒、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院级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总体要求和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会议听取了学

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工作情况,审议了《天津大学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调研的工作方案》和《天津大学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听取了校领导班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重点整改相关问题的汇报,研究部署了校院两级党组织持续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有关工作。

李家俊指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全面启动,各学院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认真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总体安排,结合各单位实际,统筹安排,上下协同,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并严格督促落实。

李家俊强调,各学院党委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协同,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暑假期间,学校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已经开展了自学和集体学习,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好理论基础。要注意交流研讨,学习总结,运用多种形式检验学习成果,要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在学习中思考问题,通过学习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深化学习认知。要坚持问题导向,将中央布置的专项整治工作与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针对中央巡视、校内巡查、教代会学代会反馈的问题,要主动“回头看”,即查即改,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