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上级部署 | 防疫知识 | 战疫事迹 | 捐赠信息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场硬仗 天津大学召开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动员部署会

2020/04/28

本站讯(记者 赵晖 摄影唐蒙)4月28日,天津大学召开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动员部署会。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出席现场会议,全体中层副职、全体院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等通过视频会议参会。党委书记李家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金东寒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责任要求,副书记雷鸣介绍了学生返校复学的具体工作安排。

雷鸣从工作原则、组织体系、各级分工等方面,介绍了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开学总体安排及回校后的日常管理工作。学校定于5月6日至9日安排毕业年级学生分批返校。

A546

金东寒表示,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有序推进开学复课,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天津市关于开学复课的各项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大家要增强阵地意识,忧患意识,全力以赴织密疫情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各单位要切实落实防控要求,全面进入实战状态,细化防控措施、及时查漏补缺、强化人文关怀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水平。希望大家本着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开学复课平稳有序,确保师生平安健康,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159A9

李家俊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新阶段,天津大学的干部职工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他说,学生返校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容不得半点马虎、出不得半分纰漏。各院级党组织、各个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精心设计好学院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排查风险和隐患,尤其是要高度关注不同工作部门,不同责任主体的工作边界,防止出现防线“结合部”的缺口。各个单位要加强现场演练,加强关键岗位的人员培训,做到应知应会,及时解决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关键时刻,关键在党,关键看党员。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勇敢面对疫情的风险与挑战,同时也要科学防控、措施得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号召力,要求群众做到的,党员首先要做得到。李家俊还特别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青年志愿者表达敬意,赞扬他们不惧风险,冲在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身的力量。(编辑 赵晖 王芷璇)

Copyright © 2020 天津大学防控新型肺炎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