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上级部署 | 防疫知识 | 战疫事迹 | 捐赠信息 
 

天大用心 快递安心 ——多项举措保障封闭管理状态下的快递安全

2022/03/31

本站讯(记者 刘延俊 摄影 于福旺 后勤保障部供图)3月 23 日以来,学校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教育两委要求,进入校园封闭管理状态。面对伴随小小快递潜藏的校外疫情传入风险,双校区分别根据校区情况,实施一系列有效措施,将疫情风险阻挡在校园之外,让同学们的快递领的安心。

在卫津路校区快递服务点,快递在货架上码放的整齐有序,同学们凭取件信息即可正常领取快递。保卫处王震告诉记者,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卫津路校区的快递服务,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规定,严格管控人员,快递运输车辆在校门口即要贴好封条,严禁司机下车。对进校快递进行管道运输,严格消杀,快递搬运全部由校内快递点服务人员完成,做到“内外隔离”。所有入校快递服务人员,严格做到“每日一核酸,两日一审批”,行动轨迹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路线,由校门直达快递服务点,服务人员活动范围仅限于快递服务点。“所有校内送货上门服务已经暂停,包括顺丰、京东在内的所有快递,都需要同学们亲自到快递点领取,给同学们带来不便还希望同学们理解。”

在北洋园校区,校内快递服务点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刚进校的快递车辆进行消杀。面对日均8000件的快递量,北洋园校区快递严格落实“逢货必消”的工作机制,所有快递包裹入校后,立即进行全面消杀,在封校管理期间更是增加消杀频次,同时每天早晚对快递服务场地进行全面消杀记录。

21BD4

“自3月12日起,北洋园校区的校内快递服务人员就已经全部实现住校服务。”后勤保障部刘明慧说。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后勤保障部对快递驿站的防疫措施升级管理,明确快递校外送货司机和校内服务人员“内外隔离”,严格审批校外送货司机,固定送货人员,一人一档,强化闭环管理,每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阴性证明和行动轨迹,排查无风险后批准入校。进校后司乘人员不下车,全程封闭管理,完成任务立即出校,尽可能减少与师生的接触。

快递驿站实行“驿站自取+无人车派送”的无接触取件模式,避免了人群聚集。在驿站门口进行循环播放测体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的温馨提示,提醒取快递的师生注意自身防护,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最大限度的降低风险,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同时,满足师生的基础寄递需求。


Copyright © 2020 天津大学防控新型肺炎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