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上级部署 | 防疫知识 | 战疫事迹 | 捐赠信息 
 

共同抗“疫”,天大担当

2020/02/19

一、校友总会倡议天大人勇担当、共战“疫”

1.1月23日,校友总会向湖北校友会及广大在鄂校友致慰问信,传递母校温暖与关爱。

2.1月27日转载中国疾控中心的预防公告,号召广大校友做好防控、平安过年。

3.2月3日,发出“共同战“疫”,天大担当”的倡议书,号召全球天大校友并肩战“疫”,用善行义举,展现天大人的至美大爱。

4.及时传递咨询,展现各地校友会、校友企业、校友个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天大精神。

二、校友企业捐款、捐物彰显社会责任

1.仁爱集团通过天津市仁爱教育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支援湖北省武汉及周边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仁爱集团还向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32万元人民币,支持天大疫情防控工作。

2.新氧科技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专项防疫资金,用于购买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和其他医疗设备。新氧科技创始人兼CEO金星为我校校友。

3.雄韬集团携手旗下武汉雄韬氢雄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雄韬电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向武汉市红十字会、京山市慈善总会共捐赠300万元,用于疫情地区前线抗击以及防治工作。雄韬集团董事长张华农为我校深圳校友会会长。

4.恒银金融向天津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100万元,一部分支援天津防控疫情的定点医院海河医院,一部分驰援武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浩然为我校校友。

5.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四川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20万元人民币,助力疫情防控,中自环保董事长陈启章为我校校友、四川校友会秘书长。

6.武汉铭源投资有限公司向武昌慈善总会捐资10万元人民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武汉铭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泉源是我校校友、湖北校友会副会长。

7.常州剪报发展有限公司即筹善款10万元人民币汇至武汉市慈善总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常州剪报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为我校常州校友会会长王荣泰。

8.九安医疗向湖北捐赠1000支iHealth额温计,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校友是天津校友会会长、北洋海棠基金发起人。

9.鲁泰化学向山东省济宁市捐赠消毒液400余吨,缓解济宁各县区消毒液不足压力,还组织车辆直接将50余吨消毒液原液(该原液稀释10倍后使用)运往武汉,为遏止疫情蔓延贡献力量。该公司总经理李宝瑞为我校96届化工专业校友。

10.复荣科技向武汉东西湖区方舱医院捐赠空气净化设备,此外还与旗下经销商联系武汉、上海、广州、新疆、海宁等地的医院,提供价值近200万的复荣科技全屋有氧净风系统。复荣科技总经理陆武是上海校友会副会长。

11.金和网络为全国控制疫情紧急研发“疫情防控平台”,该平台向社会所有单位免费捐赠,向我校捐赠1套疫情防控软件。公司董事长栾润峰为我校校友。

12.广西华业集团设计承建防城港版“小汤山医院”,助力广西防城港市疫情防控工作。集团董事长龙其生为我校广西校友会会长。

13.新疆校友2010届管理科学与工程马云所属企业云泽首批海内外采购医用手套15000双、医用隔离面罩700副、防冲击护目镜400副,医用消毒机10台等物资,完成复杂的清关手续,协调进鄂物流,陆续直接发往鄂州二医院、十堰国药东风总医院。

14.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计划复课后向我校捐赠40套红外测温仪。

三、各地校友会充分体现“三个服务”:驰援武汉助力国家防控大局,助力本地,支持母校。

1.厦门校友会发动校友捐资6万元,

2.四川校友会发动校友捐资5万元,

3.福建校友会发动校友捐资10万元,

4.南通校友会发动校友捐资1.7万元(其中李晓径1万元),

5.新疆校友会发动校友捐资1.7万元,

6.南加州天大校友会发动校友捐资2.6万元,

7.波士顿校友会捐款7000元,

8.新加坡校友会捐款17360元,

9.香港校友自发捐款逾12000元,

以上善款由湖北校友会接受,用于助力湖北省疫情防控。

10.上海校友会捐赠KN95口罩880只、75%医用酒精60瓶,由湖北校友会接收。

11.湖南校友会捐赠给湖北校友会3000余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同时为湖南本地校友预留了2000个,优先提供给70岁以上的年长校友。

12.北京校友会发动校友募资12万余元,订购2000支医用护目镜,精准驰援包括武汉市在内的湖北省九家医院;订购1000个医用护目镜支持湖北校友会。

13.天津大学MBA校友以及在校学生捐资8.3万元,采买医疗用品,捐助武汉市第一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同时捐助天津大学用于教学、办公区域的消毒防疫。

14.苏州校友会采购1500只KF94口罩,安排快递直接送达湖北黄冈下属的两个物资紧缺医院。

15.广东校友会筹资11万元,优先定点帮扶湖北校友会,目前已落实护目镜1500副,医用手套10000双,驰援湖北。捐款剩余部分将以广东校友会名义捐赠给校友总会,定向用于肺炎疫情防控,由校友总会统筹安排款项具体用途。

16.深圳校友会向北洋基金会捐资12.8万元,支持母校统筹疫情防控工作。

17.扬州校友会向北洋基金会捐资3.6万元,支持母校统筹疫情防控工作。

18.英国校友会筹集共计4315.7英镑,统一购买医用物资,包括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口罩等,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附属医院负责接收。

19.休斯顿校友会发动校友捐资7220美元,通过北大校友会购买防护物资,并寄回国内。

20.香港校友会在全球防护物资奇缺的情况下,通过海外渠道,锁定了3000只霍尼韦尔N95型口罩和6000套杜邦500系列防护服等防护物资(总价值5.16万美元),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分别定向捐赠给了最急需物资的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和黄冈市黄州总医院。

四、北洋海棠专项湖北校友救助基金设立

2月9日,天津北洋海棠基金发起合伙人刘毅的倡议下,由北洋海棠基金携手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共同成立北洋海棠专项湖北校友救助基金,刘毅、马如仁、李海平三位校友分别捐赠50万元,吴泉源校友捐赠20万元,倡议一经公开,还得到了其他北洋海棠合伙人及校友们的捐赠响应,首批捐赠款近200万元已经到位,开展精准救助和对接。善款用于购买包括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额温计、医疗药品和医疗器械等急需物资,并及时安排相应物流火速发往武汉,交由湖北校友会统一调度;对于目前及后续收到的湖北校友求助,北洋海棠基金将协同湖北校友会采用“救助小组”的形式,专人对接,一人一方案,精准解决湖北校友的切实紧迫的问题。

五、校友个人事例

1.苏州校友郭诚是从湖北走出去的,在看到疫情的第一时间就自行捐助3万元现金、300个KN95口罩、200双医用手套、234瓶消毒液和100套防护服。

2.山东青岛校友郭永芳向学校捐赠2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3.北京校友刘彦华向学校捐赠1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4.武汉校友高宁波在得到校友们的大力救助之后,捐赠5000元。

5.山东校友会副会长杨复,创作诗歌讴歌英雄,《为了生命——献给所有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的朋友们》广为传播。

6.退休校友刘若沁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伍,响应社区党委的倡议,率先值班站岗,参与查验登记测温工作,用自身行动向社会献爱心。

Copyright © 2020 天津大学防控新型肺炎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