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上级部署 | 防疫知识 | 战疫事迹 | 捐赠信息 
 

你好,校友!谢谢,朋友!天大抗疫,他们雪中送炭

2022/01/18

本站讯(记者 赵晖 摄影 于福旺)1月17日下午3时许,天津大学在校门口接收了一批防疫物资,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向天津大学捐赠了一批消毒液、消毒喷剂和消毒水巾。

19961

18日一早,天大创新创业校友群中点赞声一片,天津校友会会长刘毅向学校捐赠了1600支额温枪,1260人份试剂盒,200万人民币。刘毅用两句诗做了回应:“谢谢各位校友老师,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1D229

宕昌县明隆服饰有限公司刚刚研发成功的专利产品热能围巾,还没上市就通过智算学部吴镝飞老师捐赠给了在北洋园值守的志愿者们。

自天津突发本土奥密克戎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这样暖心的场景总在天津大学上演,向天大伸来援手的有校友,更有朋友。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毅是我校1985级分析仪器专业毕业生。他研发生产的他研发生产的新冠病毒核酸自测试剂盒测温枪行销世界,和雅培,罗氏,碧迪,西门子等世界一流公司同台工作,为全球抗疫贡献了“天大的力量”。“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做为一家医疗企业,是表明态度,体现担当,贡献力量的时候,我们一分也不慢,一刻也不停,全力支持公共卫生防疫工作。”刘毅说。天大校友有担当更有情怀。

宕昌县是天津大学对口支援地区,宕昌县明隆服饰有限公司,是智算学部定点支持,吴镝飞老师具体负责的企业,天大专利产品热能围巾,是该公司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的热能服项目,刚刚测试成功。正当大家为宕昌扶贫产品又增添新特色而兴奋不已时,看到了天津疫情的新闻,公司经理薛春明当即就跟吴老师商量把第一批产品捐给在严寒中值守的智算学部志愿者们,“这些年天大一直帮着宕昌,我们也想给天大做些事。”

山东京博控股有限公司40万只口罩,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10000个热帖100个暖宝宝,北京352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捐献4万个KN95口罩,大连校友会……天津大学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手中的记账本每天都在更新。“有很多是校友们直接捐给学院,也希望不对外讲,化工学院一个普通老师刚捐赠了2万只口罩,说战疫当前能尽一份力就好。”(编辑 赵晖 郭水晶)

Copyright © 2020 天津大学防控新型肺炎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