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上级部署 | 防疫知识 | 战疫事迹 | 捐赠信息 
 

白衣战士严筑抗疫安全线 勇当校园守护者

2022/01/12

本站讯(记者 张华)疫情突发,根据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北洋园校区1月8日17:00开始执行封闭管理,学校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北洋门诊部全体医务人员连夜出动,通宵达旦完成第一次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突至的疫情使学生发热后不再敢瞒报,发热学生数量激增。“从决定主动进入津南防范区,就已经做好了短时间不能离开津南区的充足心理建设”北洋门诊部医生郑维一接到防疫通知就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赶到北洋园校区。

“紧急通知!早晨6点全员集结!”9日凌晨,校医院微信群内一声召唤,校医院库房管理员李岩第一个回复微信,清晨五点半,她率先赶到校医院,迅速将防疫物资清点打包,面屏、手套、口罩、防护服、靴套……作为后勤保障人员,李岩参与了校医院每一次大型抗疫服务,物资准备流程早已烂熟于心。临时接到本次核酸检测筛查的任务,校医院院班子成员第一时间沟通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志愿者募集等相关工作,连夜召开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紧急调用一切资源。他们精打细算统筹协调,为核酸采样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全力保障。

9日早晨7时全院医护药剂人员已经穿好防护服,等待任务命令。正是寒冬季节,再加上每采集完一次核酸就要用酒精进行一次手消毒,采集核酸的医务人员们的手指都变得红肿僵硬,但他们依然没有中断手中的采样工作。“刚才喝了口,润下嗓子就行啦,可不敢多喝,免得上厕所耽误时间。”校医院内科58岁的刘立娟主任和57岁的李玉珍主任向同事递来的水杯摆摆手。为减少上厕所的时间以及上厕所更换隔离装备而带来的防护资源浪费,她们不敢多喝一口水。虽然院领导下达过:年轻同志顶上,老同志要量力而行的“命令”,几个月前刚做完手术身体还没完全恢复的李玉珍主任仍坚持完成每一轮核酸采集工作才肯下来休息。校医院护士莫霁虹在参与了十余个小时核酸检测后,第二天依然坚持到院上班。当天下班她刚走出校医院大门又接到了紧急电话需要进行入户核酸采集任务。她二话不说立即返回办公室换上防护服,又到新园村、四季村连续入户采集核酸28人次……

被派到社区支援十几个小时不停歇的药剂师黄磊、张亚军、刘杨、刘越,还在哺乳期却主动报名参加大筛工作的医保科职员吴亚彤,在场馆内为前线医护提供后勤服务的退休返聘的肖婷、刘红、耿美新、李令祥,以及留院在门诊值守保障师生患者就医需求的医护人员们,他们共同组成了天津大学校医院一支充满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的抗疫队伍,为天津大学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1月8日,北洋园校区完成第一次核酸筛查16600余人次,1月9日,卫津路校区完成第一次核酸筛查14600余人次,补筛37人次,截至1月11日,北洋园校区刚刚结束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北洋门诊部参与本次核酸筛查工作的医务人员已连续工作90小时不停歇。

11日,卫津路校区校医院还召开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市教委、市防控指挥部的最新指示,校医院门前已安装好核酸采集室,用于核酸检测采集和安置发热学生滞留等候。校医院后勤保障人员在体育馆清点了防疫物资,为医务人员打扫清洁了休息场所。双校区均已做好下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准备工作,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严阵以待,时刻准备着。

(编辑 张华 陈可)

Copyright © 2020 天津大学防控新型肺炎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