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爱国奉献之精神 谱青春奋斗之赞歌——记接续援藏火炬的天大环境学院教师吕学斌

海河之滨,巍巍北洋。这里不仅培养了一群志向高远、出类拔萃的学子,更有一群博学多才、乐于奉献的教师。天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吕学斌老师不仅勤勉耕耘于教育和科研领域,大放异彩;还胸怀天下、敢为人先,离开亲切温暖的家乡,告别了8岁的孩子和近70岁的母亲,不远万里赶赴边疆,担负起支援教育支援边疆的重任。3年多的援藏工作,他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天大人”“家国情怀”的使命与担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雪域高原 谱写援藏乐章——记天大附小数学教师祖凤国

2550公里、海拔3700米,从天津到西藏,从平原到高原,从2016~2019年,从教30余年的天大附小教师祖凤国老师在对口支援单位——拉萨市实验小学圆满完成3年半之久的援藏教学工作。“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在这里,我见证了高原环境的艰苦与艰险,也同样体会到它的美丽与魅力。来到西藏,扎根高原,酸甜苦辣,我痴心不悔!”

共372条  6/62